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

近视眼的世界

我是一个近视眼............
而且不是先天近视, 是后天培养的.........

初中的时候 看见很多带眼镜, 斯文且美。
于是缠着父母给配一个, 还说谎称自己看不见黑板上的字.

医生验光,最多能带个50°的眼镜... 还是坚持要带.....
爸妈最终为我配了当时最贵最好的镜片镜架...

人生对我,就像我对人生一样:折腾。
我把自己真的折腾成了近视群体中的一员。

到高中的时候, 已经成功积累到200°
我的目的只是希望在教师里使用眼镜,为得是斯文并美给同学看。
但日积月累,单纯的初衷并不能驾驭好事态的发展。

直到我认为戴眼镜一点都不美的时候,已经300°了。
最无奈的是,我的眼睛不适合带隐形眼睛。
可是没有眼镜,我就只能靠轮廓辨别向我走来的人。

最近正在努力戒掉眼镜…
我以前努力折腾的是,要让自己在清晰里追求虚无。
而现在想要折腾的是,要让自己习惯在模糊里生活。

今天早晨, 闹钟响了,闹铃是我自己的录音。
我唱了一首很肉麻的歌,目的是把自己麻醒到失去困意。
很成功。

我希望今天开始,戒眼镜的历程也是可以走向成功的。
没带眼镜出门, 路边的草很美,上面满满的露珠银闪闪的。
视力越模糊珠子就越大。

近视眼的世界, 是我为自己折腾到的。
人要快乐,就得承认自己只有一条路,这条路无论如何也是美的.
我最成功的,也许就是深谙心里平衡之法吧。

可能戒掉睡懒觉,我是做不到了。
但戒掉带眼镜, 让视力尽可能锻炼恢复,或许还能做到。
很想走出近视眼的世界,找回曾经清晰的世界。

.

没有评论: